我是一块试验田

退了,跑了

【骸柳骸】消逝

•骸柳骸 无差
•给这家伙的文……@细弦难藏 

阿骸和柳叶刀的相见其实是在梦境里。那时的柳叶刀只是个才从卡池里重获自由的小孩子,长着一张稚嫩的脸,棕色的发也才柔顺地垂到肩膀。而阿骸已经是个花季少女了,一头垂到胸口的紫色长发,左边的那一缕扎了松垮的辫子。她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,身上是浅绿的袍子。柳叶刀跌跌撞撞地在梦里漫无边际地走,却被阿骸一双眼睛吸引了目光。
明明金色,却渐渐地演变成了红——极致的美,极致的妖冶。像是蒙着面的魍魉,带着倾倒世间的美丽巧笑倩兮。
柳叶刀看得呆了,竟然没能再挪动脚步分毫。他一双青绿色的眼眸凝视着阿骸的迎光的背影,阿骸似乎是发觉了,慢悠悠地转过头来。
“你是谁?”少女幽幽开口,声音仿佛穿越了亘古千年,带着万载玄冰的寒冷。
“我……我是柳叶刀。”柳叶刀毫无防备地报出了的自己名字,“你呢?”
阿骸抿了抿嘴。“我觉得我没必要告诉你。”她的脸上是一种柳叶刀从未见过的神情,有点悲伤,又带了点凄凉,还有一些快乐,复杂地搅成一团。
“那我……该怎么称呼你?”柳叶刀肉乎乎的小手绞紧了衣角,“你叫我柳叶就好……”
他满是期待地盯着阿骸的脸,期盼着这个少女能告诉他自己的称呼。阿骸顿了顿,说,“叫我……骸吧。”
柳叶刀又问道,“这里是我的梦境吧?那骸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少女又把脸转回去,平淡地开口:“这种事情你就不用问了……”她停了一下,声音忽然变得很轻很轻,“你只需要好好守护你爱的那个姑娘就好。”她轻盈地离开岩石走向远方。
那时的无剑还不是无剑,只是一个失忆的小姑娘。她怯怯地站在魍魉之中,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守护她。
柳叶刀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,又想起了什么,赶紧追上去询问:
“那……我们还能见面吗?”
“应该还能吧。”阿骸悠悠地留下一句话,“如果你还会做梦的话。”
从此以后柳叶刀开始一心一意地练习武艺,一天一天地长大,已经成了个俊秀潇洒的少年。他很久没有做梦了,但这一天他久违地做了梦。
“……骸?”他迟疑了好久才喊出那个字,毕竟他已经十多年没有见她了。
阿骸转过头来,一双眼睛仍然美到极致。她的脸没有变,依旧是风华正茂的少女。
“你才来啊。”她看了一眼柳叶刀又低下头去逗弄手心里毛茸茸的小兔子,语气淡淡的,“我等了你很久了。”
柳叶刀不知该怎么办。道歉还是装作无所谓?他一向是个温柔的人,不会让女孩感到尴尬,但对面前这个女子他却无话可说。
那一次的相见最后还是不欢而散,柳叶刀逐渐变强,越来越受无剑的喜爱。最后无剑说,“柳叶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他的心怦怦跳,他确实心悦无剑很久了,但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在他心中浮现。他也没想那么多,眨眨眼便答应了无剑。
当天晚上他终于又做了梦,他看见阿骸倚在一棵大树下沉睡,一张脸上挂满了泪痕。他下意识地蹲下去想要拭去那些痕迹,但刚伸到阿骸的脸颊上,那双金红色的眼睛便睁开了。
“离我远点。”阿骸的话语里第一次充斥着怒气,“柳叶,别得寸进尺。”
柳叶刀一时没有明白她在说什么,只是愣愣地收回了手。阿骸坐起来,捂着嘴咳了几声,凝视柳叶刀青绿的眼眸。
“我现在告诉你我的真名。”她说,“虽然大家都叫我阿骸,但我的真名叫做仪骸,这个名字你应该听过。”
“是的……四海八荒最让人琢磨不透的神明。”柳叶刀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“其实我还有一个名字,他们都不知道。”阿骸轻轻地说,吻上柳叶刀的额头,音色如泣如诉,“柳絮。”
柳叶刀蓦地睁大眼,可阿骸却消失了。他的梦醒了,而阿骸唇瓣的温度还残留在他的额头上。
柳絮……那时在他还未修成这人形只有灵识的日子里,让他心动的姑娘啊。他还曾经立下誓言说要娶她。
可是她已经成了神明,他再也找不到了,就连在梦里见面的机会都消逝掉了。
柳絮永远地被情所伤,永远地消失,因此留下的是仪骸,那位四海八荒最神秘的神灵。
而无论是谁,柳叶刀再也没有爱的权利了。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我是一块试验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