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块试验田

退了,跑了

【双金】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 1

•是磨叽了很久的长篇……
•阿落爹的点文!黑童话paro@小生劇場 
•后期可能出现各种cp……注意避雷
•双金主线,有血腥表现注意……
•ooc

“你会爱着我吗。”幽幽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房间里。
金缩在角落里低着头。他的嘴唇开开合合却吐不出一句话,仔细一看才能发现他的嘴里一片血红,舌头已经被残忍地拔掉。
“哥哥,让我来给你讲个故事。”那个声音说,似乎像个要到了糖果的小孩般开心,声音都染上了它的情绪,“你的姐姐秋,对你说的所谓毛虫破茧成蝶,都是假的。毛虫结茧后里面的成虫细胞就开始生长变成成虫,一口一口地把原来茧的主人吃掉……所谓破茧成蝶,其实是细胞破毛虫成蝶。
“那么哥哥,她给你讲这个故事,是不是有些暗喻的成分呢?比如……将你比作那只被吃掉的毛虫?将我比做注定要吃掉你的成虫细胞?”
那个声音骤然尖锐起来,像是魔鬼发出的笑声。
金抬起头来。他蓝色的眼睛瞪得极大,似乎要滚落眼眶。眼眶里晶莹的泪水在打转。
不是的……不是的……姐姐的本意不是这样的……她只是,想要让我努力生活下去啊……
他终于哭出来了,没有声音,因为他已经不能发出声音了。金的泪水从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滴落,滑过鼻翼,浸入嘴角。金徒劳地张着嘴想要吐出一点音节,但这只是暴露了他可怖的口腔——没有舌头,原本是粉红色的牙龈和口腔内壁被染得血淋淋,就连牙齿表面也有分散的暗红色血斑。
那个声音每一次都来自不同的角落,就像是一个透明人绕着房间转圈似的。这一次声音响到了金的背后,与之前的语气不同,这一次它极轻极柔,像是安抚哭泣孩子睡觉的母亲:
“别哭呀哥哥……这里只是第一个故事而已,被做成人柱上的爱丽丝……爱丽丝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,我对你的爱也还远远没有结束哦。”
金的手被麻绳绑在身后,打的是那种越挣扎越紧的水手结。他抽泣着,却突然想起了秋给他讲的睡前故事。
眼前红黑的墙壁逐渐扭曲,变幻成纯白的墙,上面粘着各种的小兽。秋坐在一张小床边,小床上躺着还尚且年幼的金。
[姐姐姐姐,为什么疯帽子会喜欢爱丽丝呀?]他眨着眼睛问。
秋合上那本厚厚的童话书,摇着头笑了:[因为乌鸦像写字台。]
幻境崩溃,他又闻着弥漫腥味的空气,忍受舌根的痛苦。
金发出没有人听得见的疑问:
[你说你爱我,你到底为什么爱我啊?]
[你说爱丽丝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,那你爱我是像疯帽子爱着爱丽丝一样吗?]
[你爱我的原因……也是乌鸦像写字台吗?]
可惜那个声音不会听见。它只会一直扭曲地笑并且叫他哥哥,然后把他带到那些爱丽丝的故事里去,让他体会世间所有的残忍与血腥。
[这根本就……不是爱啊。]金又一次哭起来,眼泪数悉融进嘴里,咸涩得要命。

评论(7)
热度(50)

© 我是一块试验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